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2012 Ariel 美國行 -- Day 9 -- 駕照路考 and 小小動物園



今天一大早媽咪就出門去Enterprise 租車了,就是衝著它周末租一天只要 USD 9.99 的好康,
  到家後媽咪很興奮的告訴我租到一台新車,因為里程數只有 22 ,對,就是 22 ,跟全新的 
  一樣,我們應該是第一個開這台車的顧客,雖然這台 Mazda 2 只有 1.5 ,比起上次
  的 Toyota Camry 小了一號,不過也沒關係,車小省油囉~~

說實在的,車子蠻小的,坐三個人是還OK,但要回台灣時行李箱差一點放不下去

    第一次開 1.5 小車,還蠻有趣的

 
    跟我們在台灣剛買新車時一樣 ,車子內裝都是新車的味道

   媽咪今天實驗室要開會,所以我們吃完早餐後就送媽咪去實驗室了,中午再去接她。
  等她的空檔我們又去了趟挑戰公園。

   今天租車還有另外一個任務就是我們兩個的駕照路考,
   為了省事不用跑兩趟,所以把路考約在同一天,也是我在離開美國前唯一一次機會,   
   如果沒有通過,只好等下一次來美國時再考,不過,又要多付 6 USD 就是。
   媽咪為了讓我們倆都能通過考試,昨天從舊金山回來後都快累死了還請室友Nannan開車帶  
   她出去練習,順便跟她講解一些需要注意的"眉角",當然囉,本人早已陣亡。

   去到DMV後還有時間,媽咪憑她記憶帶我到她上次考試的路線繞一圈,
   順便提醒我回到DMV要小心哪些路口的陷阱,
   因為上次她就是在最後的路口慘遭滑鐵盧。

   回到了DMV 我自告奮勇先上,讓她有點緩和的時間,
   順便看看考完有沒有最後可以提醒她注意的地方。
   我的考官是個女生,上車前的感覺人還蠻Nice 的,
   但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嘴裡一直念念有詞,
   當我一有點做錯 (ex: 開太慢) 更是會嘰哩瓜拉講一大堆,吹鬍子瞪眼睛的,
   最後在回到DMV下車前,她在我的考卷上稀哩呼嚕畫一大堆時我的心都涼了一半,
   所以媽咪問我說有過嗎?  我當時也不知道結果如何?
   只跟她說主考官叫我到某個櫃檯報到,
   據媽咪說,我的臉色當時挺難看的,她還以為我故意裝的跟她開玩笑呢!!

   我在隊伍中莫名奇妙排了幾分鐘,
   突然看到那個女考官走過來拿了我的路考考卷給我,
   仔細一看,她勾 PASS耶~~
   呦呼~~ 我過了~~我過了~~ 趕緊跟媽咪還有 Ariel 分享這個好消息,
   害她們多擔心了幾分鐘。
   後來換媽咪考,等待的時間真的很緊張,雖然人家說 Redwood City這裡很難考,
   不過我是覺得一定會過,因為媽咪在台灣都開車開這麼久了,沒通過真的沒道理,
   最後當然傳來了好消息,媽咪也過了。

   讚啦!!

   在我回國前把這事情搞定真是最完美的結局了,
   這樣我來美國一趟也不算空手而歸,
   自己覺得還蠻得意的呢~~
 
    考完試後媽咪決定帶我們去Palo Alto Zoo
    這裡只是個小小動物園,進去也不用門票,不過門口有個賽錢箱,隨喜功德要添多少香油 
    錢都可以,沒有也沒關係 ( 媽咪好像丟了五塊吧 )

   開放時間,周一休館

  進去後會先遇到一個遊戲室  裡面有許多適合不同年齡的遊樂設施,
  還有寓教於樂的科學裝置,還有許多蝴蝶昆蟲標本

 走到後面是個小型動物園,先遇到小兔兔


   忘了



   浣熊?


   孔雀


在這裡因為相機沒電了,所以沒有拍多少照片,不過我最大的感想是,雖然這裡只是個小小動物園,不過看得出來這裡還蠻用心在維護的,裡面的遊樂設施跟展覽品也都很不錯,沒有死板板的教學,但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動手自己摸索,我想比乖乖坐在教室上課更有收穫,雖然我不是太喜歡美國,但這裡多元且自由的教育方式,或許可以讓Ariel有個愉快的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