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阿公走了 R.I.P.



快回台灣的那個星期六早上媽咪跟 Ariel 還在睡,
我卻一如往常早早爬起來看看新聞上上網,
看到美如留下--阿公走了  四個字在Facebook


我的天呀,瞬間腦中一片空白, 
 把媽咪搖醒後告訴她這個消息 喉頭卻覺得有些哽咽,
傷心的媽咪在棉被裡哭了好久好久。
雖然阿公的病情我們多少都有些心理準備 ,
但 
突如其來的消息卻是怎麼樣也難以接受,
尤其是媽咪,
因為她跟美如都是從小由阿公阿媽帶大的小孩。
生離與死別是對一個異鄉遊子最大的折磨,
 媽咪卻要在 48 小時內忍受這兩種煎熬


    阿公是我們到美國的第三天就走了,
    Q爸媽要大家瞞著我們不讓我們知道。
    到台灣後我們馬上回家開車回土庫,
    向阿公上香也見了他最後一面,
    看到冰箱中的阿公竟然變得這麼瘦小,忍不住讓我又紅了眼眶。

   
    在美國的媽咪終究是跑回來了,
    得到我給她的綠燈後不到 36 小時就回到台灣,
    我希望她能回來送阿公最後一程,
    將來才不會有任何遺憾
  
    悲傷是一定有的,
    但可喜的是我們一家又團圓了,
    我永遠忘不了 Ariel 起床時看見媽咪在身旁的笑臉
   
    鄉下的家人也很高興Q回來,
    我可以想像美如告訴他們消息時他們震驚的表情,

    阿公告別式後的星期三晚上媽咪又回美國了,
    昨天我們還一起去吃王家水餃還有義麵坊呢~
    幾天前誰能猜想的到這一幕。
   
     阿公,謝謝您在天上讓我們一家團圓,
   
   ~ Requiescat in Pac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