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2012 總統大選在我家



新年一開始過沒幾天就遇到 2012 總統大選,
很早就收到投票通知單跟被選舉人政見文宣,
可惜今年Q在國外沒辦法參加,
就由Ariel代打囉。



因為只有我跟Ariel在台北,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些投票所通可以通融小朋友跟進去,
但是 "如果/萬一/很不幸地" 在我投票的時候她給我出了什麼亂子,例如跟我搶票蓋卻不小心撕破了,
那我可是吃不完兜著走。

對Ariel來說給她有參與感是解決的方式之一,
也是Q以前最常用的撇步。
因此,我在家裡佈置了三個投票箱 (椅子),
分別作為總統、立委、跟政黨票的投票箱,
每個票箱放進不同顏色的蠟筆作區分,

另外再製作了相對應的選票來蓋章。
簡單跟她解釋投票的規定跟順序後,
我們就輪流當選務人員跟選舉人開始投票囉。

首先要查驗身分證 (健保卡) 跟 印章 (巧虎印章),
然後是發放三張不同顏色的選票,
選舉人要躲起來蓋章 (窗簾當蓋印章的簾子),


接下來就要投票囉,要仔細確認才不會變成廢票喔。


最後就是開票,恭喜當選人 :)



我們輪流玩了幾次真是累死我了,投票時應會安全過關吧。


想不到最後選務人員堅持不讓Ariel進去,
不過安排了一個座位跟一個警察照顧她,
雖然Ariel沒能跟進去看,
但我想她應該又多了一樣可以跟人說嘴的經驗囉~~

PS: 一開始真的很怕她亂大聲嚷嚷,
      所以就警告她進到投票的地方就不可以再說話了,
      否則把拔會被抓去警察局。
      
     走路要去投票發現經過7-11後Ariel就變得很安靜,
     我跟她說這裡還可以講話,
     她竟回我說 :  沒關係,我從這裡就要練習,
                              免得等一下忍不住會講話害你被抓走。

      ............

      好孩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