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初二回娘家


今年初二回娘家是我很早就開始煩惱的一個行程,
倒不是像別人跟一樣有"女婿的煩惱",
而是今年Q不在,很擔心一個人開車時搞不定Ariel,
但最後結果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五點我就睡不著起來,
但昨天晚上睡覺前我就把該帶的衣服跟東西準備好了,
所以只要把它們都搬上車就OK,
好整以暇等我媽炸好年糕給我當路上的食物,
接著將Ariel穿好衣服,抱上車蓋好棉被,
6:15 出發。

車子發動後Ariel醒了,問我:
   爸比~~天空還是黑的耶,為什麼要出門?

我回答:
    這樣你就可以繼續睡呀~~

Ariel 應了聲喔就夢周公去了。

一路上車子很多,走走停停的,
天氣也忽晴忽雨,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子大雨滂沱,
不過這些都吵不醒睡得很熟的Ariel,
我也樂得安心開車。

好不容易到了草屯,
坐上志嘉的車到鄉下時已經中午,
今年竟然開了這麼久,實在有點誇張。

中午吃的是燒酒羊肉鍋,
除了菇類外所有的青菜都是田裡現拔的,
真的跟買來的菜不一樣,
青翠(脆)啊~~好吃

下午就在這裡泡茶吃東西,
大家還跟Q用skype視訊了一下,
想不到我本來沒打算帶的網路攝影機此時派上用場 :)

晚上在這裡吃完晚餐後也到嘉義的療養院看了沒能回家過年的外公,院裡冷清的模樣讓人真的有些感傷,不過因為怕Ariel亂摸東摸西,我們待了一下就離開了。

回家後我拿出我幾天前熬夜做的Q頭像立牌給Ariel,
她大笑問我這要做什麼?
我說以後出去照相時媽咪也可以跟我們一起呀~
這是我想到的點子。

底板是趁那天去諾貝爾買卡片時買的白色塑膠板(因不想用紙箱,太醜),而照片是用Q護照照片放大後列印的。先把照片剪好貼上板子 (兩層),再用美工刀切割,因為塑膠板是兩層,非常硬,只好一點一點慢慢切割,還弄壞一把美工刀咧。

Ariel超愛這立牌的啦~~






我媽在除夕夜圍爐時擺了副碗筷給Q被我爸罵了個臭頭,
我怕有人不懂我的創意,以為這是XX,
所以遲遲不敢拿出來,
只敢跟Ariel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