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送兔迎龍除夕圍爐


今天是兔年最後一天,明天開始就是龍年了,
照往例家裡又是從早忙到晚,
不一樣的是今年少了Q,
雖是歡樂的日子心中卻覺得缺了一塊。




早上起來天氣就很冷,外面還下著毛毛雨,
起床後我媽催促著我跟大哥到三叔家送紅包給阿嬤,
回來後請Ariel還有子承"幫忙"手忙腳亂地貼好春聯,
接著就是到老家四樓去祭祖。

下午趁Ariel睡覺時我跟大哥跑了一趟竹圍漁港,
買了許多海產回來,
包含大受好評的兩隻大石蟳 (NT660),
還有每年都有的生魚片、蛤仔等等,
加上昨天我媽買好的軟絲跟蝦子,
今晚的菜色又是海鮮大獲全勝啦。

等Ariel睡醒後我請她幫忙準備今年的紅包,
今年所有人紅包袋的稱謂跟祝福都是Ariel親手寫的,
全部都是國字喔 (雖然是我寫她抄),
不過Ariel可是很專心的完成,
追求完美的她浪費我好幾個紅包袋咧。

晚上大家吃吃喝喝中度過一個熱鬧的圍爐夜,
11點過後跟以前一樣,全家人到仁壽宮拜拜,
Ariel跟弟弟還是很有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