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大年初三: 武玄宮+仙佛寺+中台禪寺



昨天一早就起床,加上塞車還有四處跑的行程,
所以昨晚睡得很好,
一睜開眼睛就已經八點多了,
趕緊起床梳洗後便把Ariel挖起來準備,
因為今天要去Q爸朋友的武玄宮進香。


昨晚美如留在鄉下,
所以我們五人(Q爸媽+我, Ariel 跟志嘉)只需開一部車就可以。
路程還蠻近的,但是山路很小條還彎來彎去,
所以也開了快一個小時才到。
到達這裡以後我們先拜拜,
然後到處看看拍拍照,




發現很多地方都有認識的名字,
想必Q爸貢獻了不少CoCo~~ @_@。




武玄宮這裡的道長(?)是Q爸媽的朋友,
原本荒蕪的土地靠他到處找錢一磚一瓦的蓋起來,
還在這裡種了很多果樹跟青菜,
聽說我以前回Q家帶回的東西有些也是從這兒來 :)。

午餐是在這裡吃的,吃完還留下來泡茶,
Ariel因為中午被兩隻狗狗騷擾所以吃的不多,
我們在喝茶她也吃掉一顆半的釋迦,很大顆的那種,
後來我們到處走走後就離開了。

回去的路上經過仙佛寺
Q爸提議進去看看,我因為沒去過當然說好。
這裡還蠻漂亮的,



也有很多面容、姿勢各異的僧侶,
聽說有五百尊,



雕刻這些神像的人真是有創意,
要我想這麼多種出來應該不太可能。

在這裡Ariel跟Q爸媽一起撞了平安鐘,
要不是我ㄧ直催,Ariel根本玩瘋了不想回家。




後來志嘉又說要去中台禪寺
還好路程也不太遠,我們也就順道去走走囉。



這裡的建築跟神像大的很誇張,
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才有辦法蓋成這樣,


信仰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
讓你心甘情願掏錢不手軟 :)
逛了一個小時,大家肚子也有點餓,
在禪寺外的商店街吃了東西就打道回府了。

回家後Q媽煮了頓大餐,
有車輪鮑、烏魚子等等,
聽說這桌成本超過3000元,
吃得好飽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