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劉蓓的囍宴~~



今天帶著 Ariel 參加大學同學劉蓓璇的囍宴,
這是我們今年第一包紅色炸彈,
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帶著 Ariel 出去跟朋友聚會,
心情上有點緊張,但卻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可能是怕沒有照顧好 Ariel 吧~







 昨天晚上睡覺前就跟 Ariel 約好今天的行程,
早上起床後要吃早餐,收桌子跟玩具 (昨晚沒收),
練鋼琴,10 點洗頭洗澡 (晚上就省起來),
另外還要刷牙、擦乳液、護唇膏、穿襪子、
擦指甲油跟換衣服。

我發現只要跟她預告好行程,
一般來說她都會很配合,
不過今天出了點小問題 (容後再敘)。

到囍宴會場 (仁愛福華) 後,Ariel 照往例不跟大家打招呼,
就開始吃起桌上的小菜 (豆干絲、花生、海帶)。
因她生病初癒,我規定她只能喝一杯柳橙汁,
她也蠻乖的,
服務生要幫她加飲料時都會遮著杯口搖頭說不用,






因為一桌12人只坐了8人 (含Ariel),
所以大家都吃得很飽,
可惜剩下的都是Ariel不吃的或湯湯水水,
我就沒有打包了,本來還想說有油飯的咧~
不過有一盒喜餅帶回家也不錯 :)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康康邀請Ariel當她跟兆祺婚禮的小花童,她說本來怕Ariel不喜歡這樣的差事才沒有問,
殊不知,這可是Ariel的最愛呢~~~






PS: 今天已經快遲到的時候 Ariel 還在摸東摸西,
      之後又因為背心拉鍊一直卡到賴在地上打滾,
      講話還對我大呼小叫,
      火氣一上來打了她屁股五下,
      大聲訓她沒禮貌,現在這裡沒人可以護她只能聽我的,
      希望她能好好遵照我的規矩做事,
      什麼事要好好用說的,
      用哭的只對阿媽有用,對把拔沒有用。
      我真的很不希望她變成沒有禮貌沒有家教的野孩子,
      這樣不僅對Q沒辦法交代,
      對 Ariel 也沒盡到我應該盡的責任。
    
      後來她終於知道要乖乖聽話。
      在停車場已經可以跟我有說有笑,
      小孩子心情的轉變真是快。

      我也常在心裡想,
      是我對她太沒耐心嗎?
      還是小朋友都是這樣?
      我是否應該對她多一點包容?
      可是總不能每次都要跟她講道理吧?
      如果她都吃軟不吃硬怎麼辦?
      唉~~養育 養育~~~ 養跟育都不是簡單的事。
     
      最近只要Ariel很乖我就心裡就會有點哀傷,
      因為Q並不在我們身邊,而是孤單地在美國,
      沒有看到她表現好的樣子,
      可是當她不乖時我對她兇後又會對自己很自責,
      覺得自己應該更包容她些,
      因為她已經沒有媽咪幫她,
      唯一的把拔又對她這麼不好,
      當下覺得她真的很可憐。

      要加油啊~ Ariel 把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