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大年初四: 小泊家來訪+ 塞車?



本來今天早上就要北上的,
但是Q爸在年前來電說小泊家一行八人要來家裡拜訪,
中午會留下來吃飯,希望我跟Ariel參加,
剛好今天09:00~15:00北上有高承載管制,
於是決定吃完飯再回台北囉。












在我知道小泊爸爸就是大姑丈的二哥時覺得世界上就是有那麼巧的事,還好我的long-term memory 不差,
否則不知道哪時候兩家人才會發現。
小泊爸媽在我爸媽口中是純樸的莊稼人,
在兄弟都不太願意照顧年邁母親的時候負起為人子的責任,
跟Q爸媽有許多相似之處,
胼手胝足的賺錢撫養四個小孩長大,
每一分錢都是辛苦得來,
因此當我發現小泊媽媽要離開時塞給Ariel的竟是2000元的大紅包時,心中感到有點自責,應該要盡量推辭才是。


中午在成都餐廳吃完飯後,
小泊家還到家裡泡茶聊了一會兒,
所以等我收拾好行李跟一大堆Q媽給的東西要離開時已經四點了,這時候已經沒有高承載,因此一上高速公路便發現車子有夠多,還好Ariel早早就進入夢鄉,所以我倒也不太擔心。
只不過自己一個人開車,塞車沒人說話時覺得有點心酸。

我們下三義交流道上了一次廁所,
後來因為Ariel肚子餓,所以我們又下苗栗交流道 (132?)去覓食,Ariel說她想吃薯條,所以就決定去麥當勞報到。
我們兩個人合吃了一份板烤雞腿堡 (Ariel吃上面那片麵包),
一包大薯 (我吃10根),一杯玉米濃湯 (我喝兩口),
再加一份雞塊 (一人兩塊),
沒錯,她吃的比我多,難怪我後來肚子很餓......

車速在過新竹系統交流道後就可以到達 90 km/hr了,
到台北家剛好九點半,
總計花了 5.5 個小時,我是覺得不算塞的很嚴重,
因為本來我預計要 6 小時的。
在車上Ariel很乖,除了吃東西外,
也跟她的暖暖被好朋友玩醫生遊戲,
偶爾跟我交談幾句,
對了,她還跟我說:
     
           爸比, 我們好像第一次邊開車邊聊天耶....


咦~是這樣嗎? 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